Friday, September 04, 2009

District 9

富有创意和幽默感的海报









人性的貪婪、贪权、无情、残忍,深深的印在此片放映机内的胶卷上。
为了达到目标,人类不择手段;为了占领全球,人类不择手段…… 其实,一切都是从不要落后、不要输,甚至是妒嫉而造成的。而这些,都是人类的本性。
究竟“怕输”是件好事或坏事呢?
是人都懂,适当的“怕输”或竞争是自我提升的动力,一旦过了准绳,后果将不堪设想。但是,每个人怕输的准绳都是不同的。有些人,够吃够用就满足了,有些人要成为世界首富才满足,有些人有了核子弹还嫌不够强,要有异形武器才能满足。为了达到要求,欺骗贪污诬赖杀人放火统统都如洪水般的涌出来……从职场到商场,从商场到政治都是apply着同样的theory……

戏里的异形虽然很恶心,但是异形(Christopher)三年承诺的可信程度却过多多的高过主角人面兽心的外父。

此片的爆炸场面和电脑特效都是在适当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出现,毫无画蛇添足之处。观众也不会看爆炸或特效看到打鼾。$30 million的成本就能打造出一部佳作,足以让擅长“炸”上数亿制作费的导演引以为鉴。

主角将老实人的角色演绎得非常出色,虽然他的对白有将近30%是F word。但是F word的确让该角色紧张和绝望的“戏”增添不少声色。

拍摄纪录片的手法让此片的真实感增加数倍。幽默、滑稽和感动的场面让此片如虎添翼……



My ranking for the summer 2009 movies that I have watched so far:
1. District 9
2. Star Trek
3.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-Blood Prince
4. Ice Age 3: Dawn Of The Dinosaurs
5. Drag Me to Hell
6. Terminator Salvation
7. Angels & Demons
8. G.I. Joe: The Rise of Cobra
9. X-Men Origins: Wolverine
10. Transformers: Revenge of the Fallen
11. Night at the Museum 2: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