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3, 2010

Kick-Ass - With no power comes no responsibility


一部好的电影,不需要花上数亿美金来制作,特别是用在数码效果(Avatar另外计算,因为他们的制作费大都用在研发前所未有的崭新拍摄科技)。
一个富有创意的构思,即使是用回最原始的材料,一样能熬出令人叹为观止的效果。
有时候,创意并不是在于用多少颜色,而是如何运用最少的色彩将黑暗点缀。

幸庆的是,大马检验局开始慢慢的成长发育了,至少不会再看到无谓的censored。也因如此,Kick-Ass能在大马戏院和大家见可面。
由于充满着数不尽的F word,若检验局消音,此片的确无声胜有声。


一下是美国高校喜剧的感觉
一下是纽约黑暗小巷的感觉
一下是Matrix的感觉
一下是Kill Bill的感觉
一下是Bodies of Lies的感觉
一下是Leon的感觉

隐隐能feel到此片向许多经典动作和英雄影片致敬…


非常喜欢Big Daddy和Kick-Ass被捉后上电视直到Hit Girl救他们那part…
坏蛋在电视里“惩罚”假扮superhero的人的确让人感觉到那痛,就像在Bodies of Lies里Leonardo DiCaprio被恐怖分子虐打,看到都痛…
而Hit Girl救他们那part,镭射扫到整间戏院就像在clubbing般,一流的视觉和听觉享受。
First-person shooter的scene在night vision goggles的衬托下效果远胜于Dwayne Johnson的Doom。
Hit Girl把Kick-Ass叫成Asshole更令我差点喷出口中的mango juice…
用动漫画来讲述Big Daddy和Hit Girl的过去/来源更是能够媲美Kill Bill里头的Anime部分,好喜欢镜头的movement把2D的画面3D化,只可惜短了些…

Nicolas Cage是我认识以来第一次以非主角的身份出现在电影中…
导演Matthew Vaughn以此出色之作受邀执导下一部X-Men。

喜欢暴力美学、创意动作、抵死对白的你绝对不能错过Kick-Ass!!!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